Lmaples

完结是为了重新开始,死亡是为了继续生存。

2021.12.01

    这是一个没有破解的谜题。

   

踏上这条路。向前走。那间房子是你的目标。

如果你想要得到真相——

一身颓废气息的瘦高男人走在路上。

红褐色、乳白色、草绿色、黑色组成的砖石路铺在草地上,带着泥土的湿润气息。草地宽度不长,长却延伸到了几百米外的小屋子前。

走近,不能称为“小”,因为这是一幢小巧精致的别墅建筑。白墙红顶,大门左右、一楼二楼窗子左右装饰着彩色的花盆与花。

他推开门走进去。

    

对面的房间住着这家人的女儿,家人已经去世的她本应孤僻遗世,但女儿没有对陌生人的到来表达惊讶,仿佛客房住了谁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
女儿生活作息很简单,喜欢安静,每天下午规律地看电视节目。

我被安排在客房。无所事事,这里没有什么黑暗的感觉,便常给这独居的小女孩帮帮忙。

    

今天,就是今天,我感受到空气中有种沉重凝滞的气息,明白是“这一天”来了。

下午暖黄的阳光洒进屋子,烘烤得暖洋洋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。在不知哪里传来的提琴乐声伴奏下,我撑着懒洋洋的眼皮听到了。

——对面的主人房间,电视的声音断断续续,夹杂着雪花和扭曲的声音。一段时间后,突然发出物体落下的声音,还滚动了一段。一段时间后,所有声音都消失了。透过猫眼看去,对面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。

我房间的电视还在尽职尽责地播放,电视剧里的演员感情充沛地念着台词。一种熟悉的恐惧在我心底发出呐喊:关掉电视,关掉发出声音的东西!

遥控器在门边柜子旁的沙发扶手上。

我站起身。

向门口走了几步。

我的房间门锁肉眼可见被拧动了。

我的房间门开了。

屋外站着一个女人,黑长直面色惨白,她是飘着的。脸上身上没有红色的液体,没做出诡异的表情动作,她只是伸出手。

双手长长地伸到了我的脖子边,绞紧。

耳边的提琴声一瞬间像是炸麦了一样震耳欲聋。

哦,原来是电视的声音啊。

我感慨着,眼前黑了。

    

我坐在沙发上。怀里抱着遥控器。

听到对面的声响后,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用遥控器调整音量。遥控器上有两个音量按钮,第一个按到0却还是有声音,第二个再按一次总算是安静了。

屋子里一片寂静。我悄悄走到门口。

门上的猫眼里有一只眼睛在看着我。

有些喜感。

失败了吧。我看着转动的门锁,看着门框边上出现的手,耸耸肩,对出现的黑发女孩说,“你好。”

她有些惊讶。但这没有减少手捅到我身体中的力度。有点疼。

我的嘴角是微微上扬的。

    

柜子里的气味有些难闻。

我直接拔掉了电视的插头。可是并没有用,就在隔壁声音停止后,它变成了自动播放器。

艺人在小提琴的 You raise me up 昂扬旋律中哈哈大笑,遥控器的音量键一个好用一个不好用。

从被我留了一条缝的柜门中,看到眼前的屋子暂时没有变,门锁和门凝固了一般。

怎么可能会相信这样的假象…因此当柜门边上抓上了一只手的时候,我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。

我对女孩微笑。这次是什么呢。

    

我直接拉开门。

“来吧。不过,能不能别再扭断脖子了呢,好痛啊。”

指着脖子,微笑着说。头有些疼,有些晕。

门口的两个女人对视一下,左侧的走进来。她用手蒙住了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

我还没醒。或者已经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